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化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1年01月07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杜燕飞)记者从中化集团获悉,中化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日在京举办2020年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就2020年度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情况和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并就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研讨,为推动企业改革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谋篇起步。

交流会上,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就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调查研究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要了解职工群众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要将调研过程转化成为生产经营一线和广大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的有效渠道,帮助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与推动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手段,在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寻求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推动改革转型、科技创新、战略重组等重大任务落实落地。

三是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重要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通过调查研究等形式,在理论联系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见效,争创优异发展成绩。

据介绍,2020年以来,为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提升学习质量成效,宁高宁要求要将调查研究作为一种工作方法,建立集团班子成员调研不同业务的规划、内容、报告等制度。同时,下发《关于建立中化集团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调研制度的通知》,形成长效机制。

(责编:杜燕飞、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