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船重工“5A服务”暖了农民工兄弟的心

2021年01月07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史雅乔)“早中晚,餐厅里有热乎、可口的饭菜。宿舍里窗明几净,中央空调暖风很足。忙活一天回来洗个热水澡,躺在干松的床铺上美美睡一觉,第二天上工时精神头倍儿足。”受益于提升建设者生活质量的“一体化智慧营地模式”,来自河北邯郸的“90后”女工闫晓艳对她目前的“打工”生活很满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善建设工程施工从业人员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保障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的政策和要求,2020年10月,北京市住建委组织制定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生活区设置和管理导则》(下称《导则》),为便于《导则》的贯彻执行,结合施工现场实际,还配套出台了《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图集》(生活区设置和管理分册)(下称《图集》)。

据悉,这是国内首例为保障建设者身心健康专门设立的标准和实施细则。“一体化智慧营地模式”创始人,中康佳业集团董事长、执行董事康跃瑞告诉记者:“北京市住建委推行的做法应得到所有负责任企业的肯定和支持。我们为中船重工科研管理中心项目提供的‘智慧营地建设及后勤物业一体化服务’不仅严格执行《导则》和《图集》的要求,并力求做到更好。”

据介绍,一体化智慧营地模式融合了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物业管理,可有效提高施工方管理水平,提升建设者生活质量。

中船重工科研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冉满满表示,“一体化智慧营地模式”为工地管理带来更多生机和活力。这种模式涵盖设备服务、生活服务和环境服务多个维度,配套了综合办公、低碳生活和安保服务等多个层面。集装箱式住房,洗澡间、洗衣房、饮水间、理发室、超市、职工食堂,极大改善了建设者生活环境,提升了生活品质,同时,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实名制的运行模式,也让管理更为平稳、高效。

据悉,中船重工科研管理中心项目即将竣工,因一体化智慧营地模式受益的农民工预计将达3200余人。

(责编:史雅乔、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