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网络安全标准论坛暨第十二期标准宣贯培训会在京举办

2020年12月30日08: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0网络安全标准论坛暨第十二期标准宣贯培训会在京举办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卢俊宇)28日,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下,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办的“2020网络安全标准论坛暨第十二期标准宣贯培训会”在京召开。本届活动沿用往届模式,分为宣贯培训会及主题论坛两部分。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黄胜华强调,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做好网络安全行业的标准化是对国家经济发展和安全保障的重要支撑;作为公安部直属科研机构,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始终“以标准为基础、以创新为导向、以实战为要求”组织每一年度的标准论坛和培训会,希望给业界提供一个促进交流发展的平台,共同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郭启全指出,我国的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空前挑战,网络安全任务繁重。面临紧张的形势,大家一定要判断准确。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与倪光南从全球视野出发,分别发表《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夯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础》和《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主题演讲;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顾健分享了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牵头成立的信息安全评估标准工作组(WG5)的产品与评估标准近况;绿盟科技高级副总裁叶晓虎介绍了在网络安全产品创新方面的实践工作情况。

(责编:庄红韬、史雅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