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责任三峡 秘鲁国别报告》

三峡集团在京举办秘鲁查格亚水电站“云开放日”活动

2020年12月17日17: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杜燕飞)12月16日,三峡集团在北京举办秘鲁查格亚水电站“云开放日”暨《责任三峡 秘鲁国别报告》发布活动。活动以“绿色水电 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带领观众“云游览”秘鲁异域风情,“云参观”瓦亚加河畔的查格亚水电站,“云展现”三峡集团在运营查格亚水电站过程中奉献清洁能源、融入当地社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共融共通的行动。

三峡集团秘鲁查格亚水电站“云开放日”暨《责任三峡 秘鲁国别报告》发布活动现场。三峡集团供图

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表示,三峡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推动海外业务的发展,深化全球能源领域合作,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文化融合交流,为世界了解三峡贡献、中国贡献,为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努力。

查格亚水电站坐落在安第斯山脉中部以东的瓦亚加河流域,位于秘鲁瓦努科大区,距离首都利马415公里,总装机容量45.6万千瓦,规模列居秘鲁水电项目第三。电站于2016年9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年均发电量25.13亿千瓦时,约占秘鲁全国社会用电量的7%,为秘鲁国家电网提供优质的清洁能源,对加快秘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秘鲁查格亚水电站。三峡集团供图

据介绍,三峡集团在高质量运营好查格亚水电站的同时,积极履行环保承诺和义务,充分尊重和保护库区生态,定期组织水库清漂打捞,经常走进周边学校向学生讲解环保知识,带动社区居民植树造林、修护植被,共同成为生态环保的推动者。查格亚电站还免费为附近社区居民提供通勤车辆和水上交通服务,协助当地社区修建进出通道,改善了周边社区与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2019年,电站和周边社区共同实施“我的公共养鱼场”试点社会项目,助力当地社区经济创收、实现可持续发展,也让电站和当地居民在企地共建中结下了“鱼水情深”。

活动当天,三峡集团还发布了《责任三峡 秘鲁国别报告》,系统呈现了三峡集团在秘鲁发展清洁能源、培养当地人才、守护生态环境、真诚沟通融合的履责举措,展现了三峡集团融入当地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截至目前,三峡集团已在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海外清洁能源业务。 

(责编:杜燕飞、张晓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