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 我国最大天然气储气库日采气量创新高

2020年12月11日18: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杜燕飞)记者从中国石油获悉,为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从10月27日起,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进入第八采气期,预计今冬明春共采气150天,采气量达25.1亿立方米。其中,7日采气量达到2700万立方米,与去年冬季最高日采气量2434万立方米相比,提高了266万立方米,再次刷新了呼图壁储气库最高日采气量纪录。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全国大范围气温显著降低,天然气用气量需求剧增。呼图壁储气库加大采气生产力度,开足马力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

“本采气期有11口调整工程一期建设的新井投入采气,预计今冬明春共采气150天,采气量达25.1亿立方米。目前,我们4套天然气露点处理单元、3座集配站、37口注采井全部投入生产,地面系统达到高负荷运行全力保供。”呼图壁储气库作业区总地质师廖伟说。

据悉,呼图壁储气库作为我国最大天然气储气库,是西气东输管网首个大型配套系统和西二线首座大型储气库,具备季节调峰和应急调峰双重功能。

(责编:杜燕飞、张晓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