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2020年10月29日08: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0年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卢俊宇)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20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于27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蔡田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的信息革命方兴未艾,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深刻融入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安全发展与治理,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履职担当,更离不开广大企业、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提升互联网企业、联网单位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和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更好地达成网络强国建设目标要求。

  开幕式上,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刘明哲、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李佳兴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和选手代表庄严宣誓。

  据了解,本次大赛参赛单位突破2万家,参赛人数超过5万人。经层层选拔,现有64支队伍128名选手闯入国赛。未来两天,128名选手将激烈争夺进入总决赛的12张入场券。总决赛将于10月29日通过网络直播赛形式开赛。

(责编:庄红韬、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