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海外抗疫一线 书写责任与担当

---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孟加拉加济布尔项目部运维经理冯彦

2020年10月21日13: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所属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孟加拉加济布尔项目部的日常工作遭受着严峻的考验。为了保证项目部人员的人身安全和现场正常生产秩序,项目部运维经理冯彦带领大家用责任感和行动力书写了一段不平凡的海外“抗疫”之路。

80后的冯彦,作为项目部的运维经理,主要负责加济布尔项目现场的运行和维护管理,协调与甲方的生产协调工作。在经过机组安装、调试和运行这些阶段,他给甲方、中方和主机厂家维护人员的印象是勤勤恳恳、不善言语。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生活上充满热情,热爱运动。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到孟加拉国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他的身影就一直冲锋在抗疫的最前线,忙碌在抗疫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行动诠释了电建人攻坚克难的企业精神和顽强的战斗力。

当疫情在国内刚出现的时候,冯彦就要求项目部干部员工提高警惕,做好长期抗争的思想准备。海外疫情发生后,项目部采取了封闭管理模式,从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储备都凝聚了他太多的辛勤劳动在里面。由于疫情对于孟加拉社会生活生产的影响,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项目部对于生活必需品进行了提前采购囤积,最低限度能保证三个月的用量,并配备专门的洗手液,避免人员卫生交叉感染。

在冯彦的积极协调组织下,项目部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备齐大量的医用口罩和KN95、医用防护服、一次性手套,护目镜、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对住所采取每天两次的区域消毒,两次人员测温,对于外购人员进行不接触的交接并且消毒后才能进入到项目部内,让大家时刻保持着最好的防疫行为习惯,每个防疫工作面都井然有序。

“疫情发生了,但是不能影响到现场的正常生产!”这是挂在冯彦嘴边的口头禅。他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与孟加拉籍员工“零接触”的工作方法,通过采用电话、微信、QQ、邮件的方式进行工作安排和协调,非要进行当面联系时也必须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在宽阔的空地上进行。在现场孟籍员工稀少的情况下加强进行现场巡视和设备维护,从而保证了项目的正常生产和维护,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封闭管理使员工的活动范围缩小到三点一线,枯燥而乏味。再加上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人的休假时间大大延期,最长驻外时间已经长达10个月,人员的思想波动可想而知。意识到这一点,冯彦组织大家积极参加集团公司的心理辅导课程,学习院领导给大家的慰问信,感受到企业带来的温暖,并在业余时间进行积极的文体活动,充实大家的业余活动。

在封闭了几个月后个别员工可以回国休假,冯彦主动放弃能够提前回国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始终如一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对于休假回国的人员一路上进行问候,不停的叮嘱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做好防护措施,直至平安回到国内。

在海外疫情爆发期间,加济布尔项目部全体员工始终如一、坚定不移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并坚信我们吃过的苦终将变成胜利的果实。而冯彦放下了妻子的埋怨,放下孩子的思念,这个电建汉子又拿起手电奔向防疫措施的检查,现场的巡视当中,坚定的背影隐现着中国电建员工的坚忍不拔和责任担当。

(责编:孟哲、庄红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