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冶金商会会长

董才平:助力“六稳”“六保” 服务钢铁民营经济发展

2020年09月28日13: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近日,全联冶金商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视频会议,全联冶金商会会长董才平表示,冶金商会和民营钢铁企业家要立足核心职责,聚焦服务“两个健康”,服务中心大局。

董才平表示,回顾民营钢铁经济的发展历程,行业的创业、创新发展始终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始终是在党和政府的鼓励、支持、引导、保护下发展壮大。

“当前,企业转型升级速度加快,国际市场环境深刻变化,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说,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也较为复杂,如转型升级、兼并重组、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亟待攻克。冶金商会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立足主责主业,回答好时代课题。

董才平表示,首先,要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凝聚力。冶金商会要切实推动党的建设,继续组织好“党建在民企”活动。探索发挥冶金商会和民营钢铁企业党组织作用的新形式新方法;

其次,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战斗力。加强钢铁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将钢铁民营企业家“实业报国”与“民族复兴”紧密结合;

三是加强业务建设,提高竞争力。协会积极参与研究民营钢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要点,配合政府部门做好产能置换、项目备案等产业政策研究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做好新产品市场拓展。(实习生 许荣光)

(责编:实习生、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