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设备总院:以实际行动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28日09: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活动现场。罗知之 摄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日电 (记者罗知之)9月27日,中冶设备总院在集团党委宣传部的统一指导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国五矿集团2020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重要精神,特别策划“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忠党报国”主题企业开放日冶金建设国家队品牌宣传活动,通过对《使命的成就》《中国力量》两部记录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改革发展重大成就书籍的宣讲,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呈现“冶金建设国家队”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忠党报国,以实际行动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展现其间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辉形象与风采,激发起全体员工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与决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河北津西钢铁集团等钢铁企业代表;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北京化工大学机械学院等产学研合作单位代表,与中冶设备总院科研人员、技术带头人、老中青员工代表一起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感知企业发展历程中落实打造“冶金建设国家队”形成的案例及冶金项目建设成果。

在主题宣讲环节,通过对《使命的成就》《中国力量》两部重要书籍宣讲展现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改革发展重大成就,集中展示了中冶集团冶金建设国家队体系建设成果以及中冶设备总院在重大冶金工程建设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事迹,展现了中冶人“钢铁报国”的情怀,彰显出中冶设备总院以研发驱动钢铁产业发展,助力冶金行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贡献的央企力量;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冶设备总院与会人员结合中国五矿2020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向钢铁企业、产学研合作单位与媒体代表展现了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改革发展重大成就,展示了中冶设备总院参与打造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品牌故事和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冶设备总院的冶金情怀,科研精神和创新风貌,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在新时期积极担当作为,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钢企代表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中冶集团和中冶设备总院举办这样一个企业开放日品牌宣传活动,匠心独具、意义非凡。通过这次品牌宣传活动,看到了中冶设备总院的技术实力和独特优势,也更加坚定了合作的信心。今后,希望通过彼此更加深入、全面的沟通交流,开启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产学研代表表示,此次品牌宣传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学习的平台,体现出中冶设备总院的科研实力。希望今后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攻克更多阻碍行业发展的“痛点”,发挥各自优势为行业做好服务,为中国冶金的高质量发展不断释放动能。

(责编:罗知之、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