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召开组织人事干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座谈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09月25日13: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杜燕飞)记者从中化集团获悉,中化集团23日在京召开组织人事干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座谈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上,中化集团各事业部及总部职能部门代表分别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机制创新、科学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建设、组织制度建设、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六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听完交流发言后,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李庆指出,各级党组织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落实落地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庆强调,要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导组织工作,推动集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重点把握好以下五点: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抓好创新理论武装;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四是要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切实加大人才工作力度。

李庆对中化集团2020年前三季度的党建和人力资源工作,进行简要总结,给予肯定,并就做实做细下一步党建和人力资源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集团年度党建和人力资源工作要点,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地;二是要对照四个条例,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对照自身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作用,为集团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党群人力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系统梳理年度党建和人力资源工作,做好部署安排,有序有力推进,确保工作落实。

(责编:实习生、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