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事迹——

中国融通夏华峰: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2020年09月23日14: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夏华峰,现为中国融通集团武汉君通梅园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筹备组组长。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他带领梅园、蓝天、紫阳湖、创意4家酒店260多名员工,连续奋战五个多月,服务保障军队和地方8支援汉医疗队26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武汉保卫战,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并肩作战,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舍小家顾大家,甘当逆行人。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夏华峰毅然放弃春节看望独居乡下年近七旬老母亲的计划,迅即组织员工展开防控工作,要求生意火爆的餐饮部门提前歇业、员工居家隔离。除夕夜,数支医疗队星夜驰援武汉,他凭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敏锐意识到大批医护人员援汉,后勤保障战役也必将随之启动。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夏华峰闻令而动,逆行而上,果断作出决定,将已经歇业贴上封条的宾馆恢复成运营模式。

1月26日傍晚,武汉市硚口区指挥部来电,当晚河南援鄂医疗队137人需要入住梅园宾馆;1月29日晚,武汉市武昌区指挥部来电,需要整体征用紫阳湖宾馆;2月2日,武汉同济医院来电,480名医护人员需要入住蓝天宾馆;2月14日,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来电,山西、内蒙古两支援汉医疗队220人需要入住创意宾馆。一道道征用电话,恰似一声声战鼓,没时间稍事小憩,夏华峰风尘仆仆,来回奔波,统筹协调。面对宾馆保障人员告急,他连夜把五公里范围内的员工接回,组建起基本保障队伍;面对保障物资告急,他组织精干力量奔走在武汉三镇,上门找供应商一家一家协商,挨家挨户采购各类食材物资、接待用品以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面对保障任务告急,他成立了20人的应急处突队伍日夜连轴转,检修保洁、扛物搬重、消毒消杀,确保医护人员到来时一切准备就绪,为抗疫勇士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

精心精细服务,做好贴心人。把守护医务人员的健康作为最大使命,面对保障医务人员可能感染病毒的高风险,实行科学防控,竭尽全力科学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他们能以最佳状态投身救治病患主战场,同时自身员工实现“零感染”。他组建严密的安全防范体系,疫情期间对4家宾馆实行24小时巡逻,和员工一道做好消毒消杀,构筑起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网”。他边探索边总结,提出“无接触式服务”“错峰就餐”“三戴”(戴头套、戴口罩、戴手套)、“三洗”(洗手、洗脸、洗工装)、“三量”(早、中、晚量体温)、“三检”(检查设施设备、检查防控措施、检查食品质量)等系列抗疫管控有效做法,为保障医务人员健康布好“隔离带”、穿上“防护衣”。他推行流程规范化、服务精细化、保障人性化,制定适应医务人员多元需求的食谱,组织为医务人员理发、开展心理疏导和适合疫情条件下的文娱活动,打造心贴心感动式服务,让他们在抗疫前线感受到亲情式、家庭般的温暖。

立标杆作表率,当好领路人。坚持干在先、走在前,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奔向哪里,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这期间他承受了巨大压力,克服了重重困难,特别是旗下四家宾馆中有两家宾馆已经关停三年多,早已是人去物空、尘垢满地,为圆满完成保障任务,他扛起一名共产党员的硬核担当,带领大家检修保洁、开荒整治,环境消杀、随处可见他身先士卒的身影。锅炉故障,他一头钻进锅炉房,与工程部一起分析原因、反复调试;大量床铺要搬,大量卫生清理要做,他甩开膀子,与大家一道冲在前列;员工人手不够,他要求干部顶前、党员突击、员工紧跟,全员通力协作、交叉补位;他还要求员工必须轮休、调休,他说,“我们既然要打硬仗打胜仗,那我们自己人一个也不能倒下!”在夏华峰的示范带动下,4家宾馆同向用力、一体推进,长期以一当十,以一支两百多人的队伍圆满完成2600多人的保障任务。医务人员讲,这个公司之所以有这么强大的战斗力,关键是有一个雷厉风行、敢打必胜的带头人。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英雄城市有着英雄的人民。夏华峰是这座千万人口城市里的普通的一员,却也是融通梅园人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

(责编:勾雅文、孟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