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助推发展新活力

2020年09月23日12:0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9月4日至17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信通埃森哲党支部围绕“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主题,依托党员大会举办一次政治学习,以“共产党员服务队带青年突击队、党建带团建”为主线开展一次座谈研讨会,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先进代表开展以“走进一线做分享”为主题的特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带领广大青年坚守初心、坚定跟党走。推动党建工作、团建工作与业务相融合、互促进、同提高,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政治学习强基础。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信通埃森哲党支部在第三季度党员大会上组织全体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署名文章《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及《在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及时深入的将党中央精神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传达到共产党员服务队。坚持强基固魂,坚定政治方向。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电力110”,这不仅是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赞誉,更饱含了老百姓对电网人的信任,作为共产党员不管身处哪个岗位,我们都要践行自己的初心和承诺,为公司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研讨传帮带。“共产党员服务队带青年突击队、党建带团建”座谈研讨会在共产党员服务队先进典型代表的分享中开始,他们谈到在新时代、新时期、新环境下共产党员服务队如何把业务“做扎实、干漂亮”。服务队的队员们以成功打造“变电信息综合处理系统“这一真实案例,讲述了他们在变电专业业务拓展中,是如何在团队中凭借 “扛就扛红旗、做就做第一”的保电精神克服了一系列的困难。队员们现在还记得,产品攻坚阶段正值盛夏,十几名研发人员与4台服务器挤在一个不到20平方的会议室里集中研发,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时段有中央空调帮忙抵挡室外的高温,而到了每天晚上和周末加班的时候,室外炙烤让室内宛若蒸笼,不断运转的机器发出的热量更是“火上浇油”。在汗流浃背的研发人员无声地专注于攻坚时,会议室里就只剩下键盘、鼠标、散热风扇发出的交响乐。付出终有回报,在熬过了把“5加2“和”白加黑“当常态的3个月后,他们最终收获了让产品从无到有、业绩从0到1的成绩,为公司和集团开拓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服务队队长李欣告诉现场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做业务就要敢打敢拼、不畏艰辛,只有这样才能做一件事情,成一件事情,才能在危机中求突破、在挑战中求发展。

特色实践助发展。青年人在成长中往往会陷入迷茫的困境,也因此更渴望获得前辈们的经验分享。“走进一线做分享”为主题的特色实践活动就让共产党员服务队先进代表与青年员工们面对面,沟通业务,交流心得,助力成长。面对青年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疑惑和难点,服务队队员们用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他们答疑解惑。“青年突击队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像共产党员服务队一样,始终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进一步发挥排头兵作用?”青年突击队最关键的是要时时刻刻在项目工作中不忘突击队的身份,努力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踏实做好日常工作中的常态服务很重要。青年突击队还要注意保证团队的整体活力,及时引入业务骨干和优秀的青年志愿者等新鲜血液。此外,同时,创新项目突击形式,丰富突击内容,提升突击效能,能够让青年突击队进一步发挥常态工作中的排头兵作用。一问一答间,共产党员服务和青年突击队被紧密联结在一起,“党建带团建”力量不断增强。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政治学习、交流了知识与技术,更是加强了员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凝聚力。通过“党建带团建”,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次主题当日不仅仅是学习、讨论、分享和答疑,这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播,是发扬优良作风,党员带青年共奋进的传承。

接下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继续做好保电服务工作,紧密贴合客户实际需求,进一步细化产品落地技术方案,完善功能设计,在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以敢想敢拼的精神为保电任务交上满意的答卷。(相倩)

(责编:杜燕飞、孟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