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事迹——

国药集团李怡勇:保供应 为医护人员披上“护身铠甲”

2020年09月15日14: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李怡勇作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他牢牢扛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充分发挥中央在鄂医药企业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的中流砥柱作用,为武汉、为湖北、为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积极成果作出了显著贡献。

科学组织,高效协同,有力发挥国控湖北抗疫中枢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怡勇立即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要求,全面统筹协调国药集团所属在鄂企业抗疫物资应急保供任务,迅速落实中央医药应急储备物资采购、储运、调拨等工作,把国药集团的央储职能和多业态、全产业链的优势在危急时刻迅速有力发挥出来,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援助物资和进口物资的接收、储运、调拨等任务,截至2020年3月4日,湖北公司及其子公司累计配送各类防护服及隔离衣555万余件,手套250万余副,口罩9700万余个,护目镜25万余个,各类体温计18万余个,药品1000万余盒,有力保障了一线应急供应,充分彰显了央企主力军、国家队的责任担当。

靠前指挥,全面协调,有力保障应急物资及时充足供应

针对武汉疫情防控前期,大量医疗物资急需紧缺的现状,李怡勇紧急协调省应急厅和军区派出14架次直升机将40余吨医用物资空运至恩施、十堰、宜昌、襄阳等地,并与市州子公司空地联运,将配送效率提高一倍,为解决湖北省、武汉市医疗物资燃眉之急发挥了关键作用。

接到雷神山、火神山以及湖北省妇幼光谷院区前期建设紧急支援任务后,李怡勇克服困难、多方协调,分3批次,共派出90余台车、150余名员工,完成了三家医院应急物资配送任务。全力配合各院方在48小时内完成了药品库、耗材房、物资库的内部搭建,并在医院最忙碌的20余天,和员工们一起主动承担了院内物资转运的繁复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效率和责任担当,受到军方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湖北省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协定方(第一版)》发布后,他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中医药汤剂煎制,全力供应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需求。

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有力彰显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李怡勇同志是一名退役军人,抗击疫情期间,他将军人的血性和毅力充分体现在战斗第一线。为打赢疫情爆发初期物资紧急保供战役,他下沉一线办公,吃住均在公司物流中心。除夕夜转点时,他向所有一线员工发表简短而真挚的祝福后,继续投入工作,千方百计寻求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紧缺物资采购。他亲自组织制定公司应急配送方案,大力提升应急运输能力。为更加有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2月12日,他带领1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一线全体党员在疫情前线庄严宣誓,以庄严的仪式和铮铮誓言为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增添强大精神动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铸就钢铁意志。

(责编:勾雅文、庄红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