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贴秋膘”攻略:凉飕飕or热死牛 都要大口吃肉肉

——北京稻香村60吨酱肘子供应“贴秋膘”

2020年08月06日2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史雅乔)2020年的立秋是在8月7日8点49分,掐指一算,就是明天了!立秋指的是暑去凉来,秋天开始,庄稼成熟的时期来到了。民间有说法认为,“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如果立秋时间在上午,则天气凉爽;立秋时间若在下午以后,天气就还要热上一阵。但是,作为一枚正经吃货,“凉飕飕”或者“热死牛”都不能阻挡“贴秋膘”这件节气大事。

无论是被称作“贴秋膘”还是“咬秋”,其实都是为了给刚刚历劫熬过了“苦夏”的人们趁着秋风一起,胃口大开,补偿一下夏天的损失,吃点好吃的横的硬菜增加营养。

今年京城各家老字号不但照例加紧备足“贴膘”肉食,还纷纷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和提供大幅优惠吸引食客,外卖订单也比往年多出不少。记者从稻香村了解到,这两天老字号北京稻香村加大生产,明星单品酱肘子备足60吨以保障供应,满足市民应季“贴秋膘”的需求。

“酱肘子来两块”“我要一块酱肘子和一块猪头肉”。上午11点,记者在北京稻香村东直门店的熟食柜台前看到,四个服务窗口正在紧张忙碌中,前来购物的顾客也自觉按照“一米”间距排队有序购买。

“随着立秋到来,肉类熟食销量持续走俏。尤其是酱肘子,仅今天上午就售卖了200多块,几乎是进店顾客必选的贴膘食品,名副其实的C位出圈。”朱店长介绍,北京稻香村“立秋酱肘子”精选猪前肘,光是去毛这一环节从屠宰到最终成品就要进行5次之多,膘的厚度要求在一指厚,再配以特殊技艺调制的独特老汤和酱汁,从生到熟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份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浓香醇厚的“立秋酱肘子”才能出现在顾客的餐桌上。 

(责编:史雅乔、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