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主播带您“云端”参观催化剂绿色厂区

2020年07月30日21: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7月29日,中石化南京催化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有限公司”)首次通过网上探秘智慧能源的方式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石化主播带领网友线上畅游绿色花园式工厂,探秘智慧能源。

南京有限公司地处南京市江北新区,滨临长江,是中国石化重要的吸附剂和煤化工催化剂生产基地,拥有的SMTO甲醇制烯烃催化剂、S Zorb脱硫吸附剂和5A小球脱蜡吸附剂等产品是中国石化催化剂先进生产技术的杰出代表。

墨绿色的S Zorb催化剂能够有效降低汽油组分中的硫含量,让油品越来越清洁;公司自主研发的5A小球吸附剂,主要应用于洗衣粉、洗涤精、洗衣液等日化产品原料的工艺生产,目前已升级至第4代;3000吨/年 SMTO催化剂项目是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高效甲醇制烯烃全流程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SMTO催化剂可将甲醇转化为重要化工原料——乙烯、丙烯,对降低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012年,中国石化在全系统组织发动了“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至今已在所属近90家企业持续开展,累计现场参观超过17万人次,成为央企首个品牌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及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责编:杜燕飞、王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