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苏州投资200亿元建姑苏实验室

2020年07月0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南京7月2日电 (记者王伟健)6月30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成立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姑苏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并被授予“江苏省实验室”。

  据了解,姑苏实验室规划总投资200亿元,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占地500亩,以材料科学领域中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江苏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以及未来科技革命的前沿技术为“三大重点”,汇聚国内外技术前沿的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才和科研团队。按照规划,通过五年左右的一期建设,集聚1000名以上的科研、技术及管理人才,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材料研发等公共平台,突破一批材料领域核心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问题;通过二期建设,到2030年,骨干人员规模达到3000名以上,涌现出一批标志性的原创成果,力争跻身世界一流材料实验室行列,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科技创新策源地。

  姑苏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实验室将创新建设体制机制,分别在组织框架、岗位设置、人员聘任、职称聘用、研究路径、知识产权归属等方面享受充分自主权,并积极鼓励其探索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引领未来科技、产业发展与国际接轨的各类新型管理体制机制。

(责编:庄红韬、王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