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壮哉!中国桥

臧春蕾
2020年06月23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从矮寨大桥到北盘江大桥,从杭州湾跨海大桥到港珠澳大桥,跨山越海,中国桥梁不断刷新着一个个“最长、最高、最大”的纪录,向世界展现着中国速度和中国品质。

  一座座大桥的建成,背后是产业链不断完备、技术链全面升级。设计施工、技术装备、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自动预警、大数据体检、智慧桥梁管护方案更加完善,如今,中国桥梁建设走在了世界前列,成为“中国建造”的亮丽名片。而这些桥梁背后的建设者、奋斗者,以及他们奋力攻关、追求卓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是新时代追梦奔跑的最美剪影。

  大桥见证交通强国建设的铿锵步伐,勾勒中国发展的坚实足迹。壮哉!中国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23日 10 版)

(责编:王醒、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