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

“挑战者”钻井平台建设者邬文祥:疫情不停产 坚守保供应

2020年05月04日00:00  来源:人民网
 

【编者按】当疫情突发,人们心生恐惧时,有人却逆行向前,奋斗在火神山建设现场;当中国基建享誉世界,人们为之骄傲时,有人在收拾行囊,默默地开赴新的工地……

中国是一个名字,背后有千千万万个奋斗的你我;你我是普通人,融入伟大的事业就是伟大的一部分。在这个劳动者的节日,让我们致敬你我,致敬每一位劳动者!

 

4月24日,“挑战者”钻井平台副司钻邬文祥正在认真测绘井控工具,钻工李强地用手电筒观察井内返出工具状况,俩人配合工作做好井控安全工作,与此同时,平台机械师利用作业间隙正在对柴油机进行检修,全力保证平台生产作业顺利开展。

“挑战者”钻井平台隶属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服),位于渤海南部海域的渤中34-9油田进行钻完井作业,渤中34-9油田开发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平台在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狠抓生产作业,克服疫情影响,维持平台正常作业秩序,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海油服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密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疫情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面助力国家油气增储上产,勇担能源勘探开发主力军。

为确保海上钻井平台疫情防控到位和正常生产运营,中海油服在前期摸排基础上,组织后续拟出海登平台人员到指定地点集中管理,进行出海前14天隔离观察,以便满足后续出海作业需要;所有倒班回陆地人员不回家,安排在属地就地隔离观察,确保作业队伍能满足海上一线作业需求。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各级党组织全面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安抚员工情绪、排解内心顾虑,更好地宣贯国家及公司相关政策规定,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在合理细化作业流程、分配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各平台党支部在海上自发成立“第五钻井队”,支部党员群众始终坚持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工作状态,主动走上钻台替代出海天数较多的员工,使所有员工都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有效保障现场作业的安全推进。与此同时,在陆地的广大党员同志主动请战,要求集中隔离,随时奔赴海上一线替换坚守员工。

据统计,在疫情期间,中海油服共55艘钻井平台在海上作业不停工不停产,海上270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连续出海天数超过28天的比例达100%,其中627名员工坚守在海外,践行使命,彰显担当,有力地保障了承钻项目的平稳高效推进,为疫情当下特殊时期的国家能源供应积极贡献中国海油力量。

(责编:庄红韬、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