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1.39亿元

2020年04月24日16: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4月23日,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宣布,将为56户小微企业、4户中型企业和1户个体工商户减免上半年租金139.58万元。这是中国石化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履行社会责任,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所采取的又一具体行动。据悉,中国石化一季度已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5165.86万元,预计二季度还将减免8735.55万元,上半年合计13901.41万元。

近日,国务院连续召开会议,要求国有企业尤其是央企,带头帮扶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缓解房租、用工等成本压力,助力企业尤其是大批中小微企业“扛”过难关。按照这一精神,中国石化迅速梳理了全系统出租房产、闲置土地和与中小微企业合作经营情况,并积极落实减免措施。据统计,今年一、二季度,中国石化将为按照政府要求坚持营业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且不裁员、少裁员的1144户中小微企业和3927户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此外,还将为648户中小微企业和612户个体工商户缓收租金约3500万元。

“太感谢了!”租用西城区煤市街138号的北京天顺人和餐厅负责人老马拿着退回25034.61元租金的通知,激动地说,“真是没想到,中石化雪中送炭,主动给我们减免房租。感谢中石化!感谢共产党!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好好经营,不裁员,和大家一道共渡难关。”

(责编:王醒、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