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冬奥项目安全防线 中建二局为农民工安全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09日19:28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7日,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西侧中建二局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初定)配套部分项目,中建二局“质量安全集中活动日”暨“安全生产月”启动。启动仪式上,农名工们争先答题,参与质量、安全知识竞赛,巩固安全生产常识。

此次活动以“谨记事故教训,筑牢安全防线,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活动上,农民工们观看行为之星宣传片与安全教育培训片,参与质量、安全知识竞赛以及消防实操应急培训演练。启动仪式还对项目部3月份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质量优胜者、防疫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今年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开展的第40个年头,也是中建二局一公司农民工安全督察队诞生的第8个年头。2013年4月19日,中建二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汉国城项目成立了公司第一支的农民工安全督察队,这是全国建筑工地的首支农民工安全督察队。8年以来,农名工安全督察队从生根发芽到遍地开花,项目部通过编制专项活动方案,制定岗位工作制度,设立农民工安全督查队专项资金,成立农民工夜校,定期培训队员们的安全管理知识。经过考试合格“出师”后的农民工安全督查队员们以原有工作区域为基础,分布在各个施工区域。

中建二局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初定)配套部分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西侧。项目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合同额33.33亿元,项目包含写字楼、商业、酒店等业态,是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110千伏变电站,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提供电力保障,配套酒店地块将作为冬奥会赛时室外场站。

通过开展此次中建二局“质量安全集中活动日”暨“安全生产月”活动,项目将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疫工作,加大摸底排查力度,做好基本信息核实、健康状况监测、精准跟踪管控等各项工作,把防疫工作做实,助力项目顺利进展,实现完美履约。

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远峰,总经理助理李林鹏;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北京北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北辰会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雷,总经理助理李晓霖,工程二部经理张利东,以及监理代表,一公司总部、直营事业部各相关部门人员,项目部、分包、工人代表共计8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

(责编:王静、杜燕飞)
相关专题
· 央企专题
新闻检索:    
羊年真的会惨吗?羊年真的会惨吗?
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我们的福利受法律保护
[一语惊坛]收入差距尚且"讳言",分配不公如何"开刀"?
[论坛]美派三航母迎接胡总出访?·六国要联合对抗中国?
[访谈]党国英谈农村城镇化·外交部李松谈伊朗问题
[辩论]  花千亿投资迪斯尼,值吗?·你认同买不如租吗?
[博客]温总理:见一叶而知天下 女副市长咋被骗色骗财?
[博客]毛泽东为何成中国文化符号 男人居住北京11条理由
   无线·手机媒体
“G族看两会 不是浮云”“G族看两会 不是浮云”
“手机民意直寄总理”“手机民意直寄总理”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