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承建的雄安绿博园—辛集林、辛集园项目按下启动键

2020年04月01日20:57  来源:人民网
 

 2020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三周年。由中建一局承建的河北雄安绿博园—辛集林、辛集园项目按下启动键,计划4月中旬完成临建建设,4月20日完成样板树林区种植计划,项目建成后将助力绘就这座举世瞩目的“未来之城”。

河北雄安绿博园位于雄安新区北部,总规模2.68万亩,由14个特色核心城市展园及城市林项目组成,以打造“生态文明雄安典范”为目标,统筹城、水、林、田规划建设,融合燕赵大地核心元素,构建森林水系网络,完善基础服务设施,打造功能多元的城市森林体系,特色鲜明的城市展园体系,配置合理的景观游览防护体系,预计2021年6月竣工。

其中,由中建一局承建的辛集林项目总规划面积为645亩,位于雄安绿博园中华文明轴线东侧,规划种植以生态混交林区、季相秋叶林区、缤纷春花林区为主,以“两轴、两心、四节点”为形的景观结构,整体形状酷似一个倒置的“黄冠梨”,与辛集城市特色产业“百年梨园——黄冠梨”不谋而合。中建一局承建的辛集园项目用地面积3000平方米,位于雄安绿博园东南部,通过“皮革产业文化”和“辛集历史文化”,将“百年梨园”“农民画”“皮贴画”等辛集非物质文化遗产,用景观语言加以表达,展示古韵诗意生活场景,激发辛集市特色与竞争力。

中建一局项目团队积极与当地村委会对接,防疫复工齐头并行,备齐防疫物资,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帮助解决部分村民再就业问题。

(责编:杜燕飞、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