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老挝东鹏115千伏变电站顺利并网投运

2020年03月20日16: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所属的中电建湖北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老挝东鹏115千伏变电站顺利通过业主验收,正式并网投运。

东鹏变电站位于老挝波乔省境内,毗邻泰国,作为老挝边境的窗口电站,东鹏变电站的投运大大改善了东鹏县和金三角经济特区的用电质量、可靠性,同时也降低了当地的用电成本。

自今年2月份以来,东鹏变电站安装调试工作进入全面收尾阶段,但是受疫情影响,系统调试人员无法按时返场,给送电节点的完成造成很大的影响。中电建湖北建设有限公司老挝分公司积极发挥项目资源共享的优势,高速调配,迅速从其他项目抽调安装调试人员和设备进场;项目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供货方、总包方和业主方协商确立了新的送电方案,并根据方案对人员的分工、项目的防疫重新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安装调试人员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密切配合、精心操作,施工、防疫两不误,确保了送电前的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为最终的成功送电保驾护航。

此次变电站的顺利投运是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公司切实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又一丰硕成果,也给特殊时期下仍然坚守岗位的职工们带来了莫大的激励和鼓舞。(通讯员 郑家元)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