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成员企业开展“以购代捐”爱心活动 

2020年03月18日12: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3月17日,来自国投定点扶贫县贵州省罗甸县和平塘县、甘肃省合水县和宁县的大米、苹果、蜂蜜、食用油、绿壳蛋等“以购代捐”的爱心扶贫农产品陆续抵达武汉。这些物资由国投15家成员企业自发组织购买,既解决了贫困县农户的燃眉之急,也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送去了国投人的牵挂和祝福。

疫情发生以来,当贵州省、甘肃省定点扶贫县陆续传来受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的消息时,国投扶贫联络群里各单位叽叽喳喳的议了起来,大家联络的帮扶对象有没有受到影响?刚刚脱贫的农户会不会再次陷入困境?国投扶贫办抓紧联系了扶贫干部了解情况。基本情况一摸清楚,考虑到武汉等疫区生活物资紧缺,正好可以组织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了,从3月9日开始搜集有关情况,到3月16日组织备货,短短一个星期,一车车装满贫困县的滞销农产品就启程发往湖北疫区了。

本次成员企业自发组织采购的扶贫物资包括来自罗甸县、平塘县、合水县、宁县的大米55吨、苹果37.5吨、食用油1万升、蜂蜜1776斤、小菜瓜3吨、绿壳蛋2.2万枚。受捐对象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黄鹤楼街道花堤防疫中心和武汉市第三医院共5家单位医护人员及家属。国投白银风电、大朝山电力、国投矿业、京塘港、国投资本、国投高新、国投财务、国投贸易、中成集成、电子院、国投物业、安信证券、中投保、泰康信托、广东生物能源共15家成员企业自发组织了此次“以购代捐”献爱心活动,捐赠物资合计95万元。由湖北省商务厅指定的本来生活网免费为捐赠物资提供接货配送服务。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总攻动员令。国投定点帮扶的四个县已于3月初先后脱贫,但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叠加,造成农产品滞销,刚刚脱贫的农户收入锐减面临再次返贫的风险。国投各成员企业一边全力组织复工复产,一边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保障,公司扶贫挂职干部通力协作,在最短的时间里将防疫物资配送到门。国投将一如既往做好2020年扶贫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编:杜燕飞、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