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北京新建城铁联络线工程稳步推进

2020年03月18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孔祥文、李建军)日前,北京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工程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完成全年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奠定基础。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它将北京两大机场及北京城市副中心串联起来,形成快速客运通道。

  据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经理冯建州介绍,他们承建的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长39.339公里,起自廊坊东站以东京冀省界出,经廊坊市广阳区、北京市大兴区,终至北京新机场以南京冀省界,设廊坊东站、空港新区站、新航城站和新机场站等4座车站,在廊坊境内设动车运用所1座。铁路等级为双线城际铁路,设计速度200公里每小时。计划工期4年。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项目部为全面复工复产做了充分准备:2月27日,通过北京市大兴区住建局组织的复工验收;随后,2台吊车、4台挖掘机及自卸车等来到管段重点工程榆安2号隧道开始施工建设。

(责编:王醒、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