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国资委权属企业平均复工率92.23%

2020年03月12日09:09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王思聪)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坚持一手严格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有序抓好复工复产,确保全省交通顺畅、确保粮油煤炭供应充足、确保疫情防控基础设施优先建设。

3月7日,在第30场“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忠江介绍了黑龙江省国资委监管的出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截至3月6日,黑龙江省国资委15户出资企业除龙裕集团按照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的要求停工外,其余14户企业全部实现复工,权属各级企业平均复工率92.23%,出资企业参与的36个百大项目,3月可开工22个,预计四月份开工率能够达到86%。

李忠江说,为有序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黑龙江国资委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建立例会调度机制和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日报送机制,及时掌握企业情况。制定出台了支持企业防控疫情12条措施,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印发《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出资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的紧急通知》,从3个方面对复工复产提出具体的要求;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组建6个检查指导组,加强对出资企业疫情防控以及开工复工作的督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重大问题。

黑龙江国资委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导帮助企业精准对接用好政策。组织企业申报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联合黑龙江省金融监管局向省内23家银行,推送9户企业61个生产主体72笔99.58亿元融资需求,5户企业已到账贷款资金20.3亿元,6户企业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19户企业纳入省工信厅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名单。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