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迎来“6机4地”大强度全新试飞

本报记者 矫 阳

2020年03月12日09:06  来源:科技日报
 

C919大型客机科研又有新进展。来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航空工业)最新消息,C919大型客机10105架机已于3月5日在南昌瑶湖机场开展科研试飞,这也是在研C919大型客机的新年第一飞,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迎来“6机4地”大强度全新试飞阶段。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负责人介绍,C919大型客机10105架机主要承担刹车调参、排液、电源、防火、环控等试飞任务,以及高温高湿和高寒等专项试飞。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任务的双重挑战,航空工业在安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正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全力推进重大航空装备研制、试飞、服务保障等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航空工业试飞中心负责人说。

C919大型客机是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通道干线客机。据中国商飞公司消息,截至目前,计划的6架C919试飞飞机正分别在上海浦东、西安阎良、山东东营、江西南昌开展试验试飞,4地并行协同,依计划全面开展失速、动力、性能、操稳、飞控、结冰、高温、高寒等科目试飞;同时有两架地面试验飞机分别开展静力试验、疲劳试验等工作。

来自航空工业集团的报告称,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量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38年,中国民用航空市场需要补充7630架客机。公开报道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C919在全球累计拥有29家客户,订单总数共计1015架。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