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供电积极落实降费政策 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2020年03月10日14:31  来源:人民网
 

“根据防疫期间优惠电费政策,我们2月份电费优惠了153万余元,整个优惠期间预计可以节省近800万元电费,网上国网APP上电费查询还有专门的防疫优惠清单,苏州供电的这个电费红包真给力!”3月8日,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的电气主管孙礼忠向专属客户经理蔡宇骋表示感谢。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量也在不断攀升,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截至3月8日,苏州全市日最高网供负荷1558.96万千瓦,已经恢复到节前典型日负荷的85.68%。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坚决细化落实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电网关于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的政策,在 2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政策执行期间,减免非高耗能企业电费的5%,惠及全市2万户大工业企业和70万户一般工商业企业,预计可减少电力客户电费支出超过13亿元。截止目前,已为企业用户减免电费1.37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为确保将实惠落到实处,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精心策划部署,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行动,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此次电费95折优惠政策无需客户申请,系统会自动甄别进行优惠电费计算,在电费发行时直接扣除,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够享受到实惠。”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营销部电费管理专职戚征说。

对于租用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产业园区的工商业客户,它们的电费并非直接交给供电公司,也会享受同等优惠吗?戚征说,“此次阶段性电费优惠政策具有普惠性,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在享受电费折扣的同时也必须给转供的客户电费打'95折'。”坐落于金鸡湖畔的苏州中心是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春节及疫情期间一直正常营业。据该商场物业经理龚伟东介绍,根据电费优惠政策,苏州中心2月份共省下电费8万余元。“我们将会把这次降电费红利传递到商场的商户,让这份'助企爱心'电费红包落实到每位商户手中。”龚伟东说。

此外,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客户可按月变更基本用电计费方式,按日办理暂停业务,停1天算1天,执行周期也延长到6月30日,惠及全市电力客户超过2万户,预计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3000万元,仅2月份已有2500余户享受“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优惠,节省电费1665万元。

据了解,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还通过营业厅、" 网上国网 "、95598 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主动配合政府部门规范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的不合理加价行为,努力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