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分区分级 中央企业复工复产率超90%

2020年03月02日08:38  
 

记者日前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央企业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复工复产率超过90%。

最新数据显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所属4.8万户子企业,复工率为91.7%。石油石化、通信、电力、交通运输等行业开工率目前已超过95%,有的已达到100%。

国家电投精准分类施策,坚持“因地施策、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的原则,做到“能复尽复、能开尽开”,积极创造和抓住复工复产时机。截至2月27日,国家电投1045个企业全部复产,复产率100%,企业及项目综合复工复产率98.6%。江苏滨海海上风电项目、新疆五彩湾智慧电厂等多个重大项目,正按照地方政府要求陆续复工。

中国建筑严格项目管理,推出项目防疫复工12条,对不具备封闭条件的工地,一律整改验收后陆续复工。全力做好防疫、生产两不误,国家重点工程北京冬奥村项目、云南昭通的全国最大跨县易地扶贫工程都已经陆续复工。

国投的主业是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业务涉及经济领域18个大类101个行业,该集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分类指导复工复产有序展开。国投运营与安全生产部主任刘国军表示:“我们的投资生产型企业有112家,除了武汉地区一家生产型企业没有复工之外,其他全部复工复产了。非生产型企业我们有309家,采取了错峰错时弹性上班,或者是远程在家办公方式,已经全部复工。”(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刘静)

(责编:王醒、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