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冶北方公司:24小时内两大区域重点项目接力复工

2020年02月26日16:35  来源:人民网
 

2月24日下午,随着一阵挖掘机的轰鸣声响彻耳畔,暌违一月余,中国二十冶北方公司山西太原潇河大运路管廊项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期艰难复工!这不仅是中国二十冶北方公司首个正式复工的项目,也是中国二十冶在北方片区首个复工的管廊项目。

疫情爆发伊始,潇河管廊项目部迅速做出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项目经理李建飞为组长的抗击疫情领导小组,提前开展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及家属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的摸查。通过公司党委筹措和自行购买两种渠道,项目部在复工前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并且每日定点为办公区、宿舍区、施工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达到了太原潇河产业园区复工要求。项目有序复工后,目前召集到的作业人员均为山西本地人,其他务工人员正在按照中国二十冶和山西省政府的防疫复工要求,陆续跨区返岗。复工人员全部实行实名制管理,统一佩戴太原潇河产业园区流动人员信息卡,持卡上岗,出入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严格贯彻“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生产、工期两推进。

24小时内,2月25日的上午,远在河南周口的项城邝庄棚户改造E区项目的工地上也传来了久违的作业机械声。作为当地政府重点关注、百姓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上至公司党委,下至项目党支部,密切关注追踪项城项目复工进展情况,多次进行视频连线商讨疫情期间复工的举措和细节。项目党支部开启“党建+防疫+复工”模式,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机制,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建立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信息报告等管理制度,严密排查管理人员健康状况;在公司党委的帮助与协调下,多渠道购置口罩、消毒剂、手套、酒精、洗手液、体温枪等紧缺防疫物资,为复工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保障;建立食堂疫情操作制度,推行分餐及餐具消毒制;设置临时隔离室。

项目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符合复工条件的党员先期返岗,投入到复工前的防疫准备中来,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闪光。党员突击队的成员坚持每日对办公区、宿舍区、餐厅、卫生间、盥洗池等区域进行消杀,每名党员都是全体项目人员生命健康的捍卫者;党员突击队每天还要负责监督检测体温、配戴口罩手套、手部清洗消毒及每日开窗通风情况,为了整个项目能够安全复工,他们一丝不苟,不容半点马虎懈怠;党员突击队还自觉成为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员,向全体人员,特别是一线作业人员宣讲正确的自我防护知识。

“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复工当天,项目经理牛宏磊喊出了全体人员的心声!防疫不放松,复工加把劲。复工之后,党员突击队任务将更重了,不仅要抓防疫,更要挺在施工生产一线的最前沿,时时处处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短短的24小时内,山西、河南两大区域重点项目接力复工,得益于中国二十冶北方公司党委组织得当、措施有力,党员干部上下齐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北方公司党委将继续把抗疫情、推复工作为近期的首要任务,两手抓、两推进,为夺取抗击疫情阻击战和全面复工的“双胜利”而不懈努力!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