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赢得美对华钢结构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案无损害抗辩

2020年02月26日14: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北京时间2020年2月25日24:00(美国华盛顿时间2月25日11:00),以中国钢结构协会(依托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为核心的中国代表团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美国对华钢结构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案”的投票中胜诉!

自2019年2月美国钢结构协会(AISC)向美国商务部(DOC)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对中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的钢结构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以来,中冶建研院高度重视,联合中国钢结构企业在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的指导下,由中国钢结构协会牵头统筹相关资源,组织对美出口钢结构产品主要企业统一思想行动,协商抗辩策略,同时积极动员获得AISC认证证书的相关企业参与联合抗辩,并认真填写抗辩调查表,多次向律师团提供行业重要信息和基础数据,在听证会前做足抗辩准备。

2020年1月26日,由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律师代表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前往华盛顿。1月28日,中国代表团参加ITC听证会,详细阐述了中国的主张和诉求。抗辩发言有理有据、数据翔实,最终赢得了多数委员的支持。

此次“双反抗辩”的成功,为中国钢结构企业争取了合法权益,既展现了中国钢结构行业在世界上的形象,对中国钢结构行业走出去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中冶建研院在钢结构领域的品牌影响力,为今后的发展赢得更广阔的空间。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