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打好防疫复工“组合拳”

2020年02月21日08: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根据中国五矿、中国中冶、中国二十冶的安排部署,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科学防控与有序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生产经营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高度重视,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

在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按照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广东公司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迅速下发《关于成立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机构的紧急通知》,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做到各项责任明确到人、各项预案考虑周全、各项措施亲自落实、各项情况掌握清楚。

未雨绸缪,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储备

通过各种渠道购置备足体温检测仪、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并在复工前及时配发至公司机关、各项目部及其所有员工,保证节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宣传引导,科学防控

为增进全体员工对防疫知识、防控要求的了解,帮助大家科学防控,广东公司通过微信、网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项目现场、办公区域悬挂防控疫情条幅、绘制防疫图册等多种形式进行正确引导,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形成全员抗疫局面。

严格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

1月28日起,根据集团公司和当地政府要求,建立每日疫情报告机制,指派专人对所有员工的出行、健康和接触疫区情况进行统计上报,全面实时了解掌握员工状态,打响了大数据战“疫”,做到疫情信息及时、准确。同时,加强对前往疫区出差、探亲、旅游及与疫区人员密切接触、与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等三类重点人群的管控,严格执行复工前隔离14天的制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机关及各项目部在复工前,全面对办公场所、食堂、走道、卫生间及员工宿舍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消毒杀菌,办公区入口设体温检测点,员工食堂集中用餐改为分发工作餐、工位就餐。同时,建立外防疫情源流入,内防疫情扩散的巡查机制,办公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确有业务的,登记来客资料进行测温消毒,并设立单独会议室接待处理。

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复工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经营工作。2月10日,广东公司机关及项目部管理人员到岗后,按照当地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落实好防疫防控措施,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密切沟通,积极做好复工前的各项申请报备等准备工作,及时制定复工生产经营实施方案,合理有序安排复工。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项目部召开防疫防控措施及抓紧恢复生产经营现场办公短会;珠光里程花园项目部开启居家办公、宿舍办公、领导留守值班等多种形式,同时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打卡“报平安”,上报每日体温及行程等;横琴总部大厦(二期)项目部抗击疫情党员先行,设立党员先锋岗,轮流为项目部全体人员测量体温和消毒。通过系列举措,在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保证安全有效复工,保障全年生产经营指标顺利完成。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