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

油不断供 店不打烊 物价不涨

2020年02月21日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湖北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中化湖北石油虽身处疫情中心,却从未退缩。

油站其他员工因“封村、封路”无法到站上班,中化湖北石油鄂州梧桐湖加油站主管张雪枚就一人坚守多日,测体温、加油、收银、安全巡检、消毒……样样不落,确保油站正常运营。

除夕当天,中化湖北石油武汉军山加油站经理陈和平和李朝辉、吴永强、吴敏等员工把油站当成了自己的家,坚守油站。

疫情发生以来,中化集团1400多座加油站13000多人全天候奋战在一线,确保疫情期间油不断供,店不打烊,物价不涨。

在湖北,中化湖北石油270余名员工奋战在27座加油站,保证各站正常供应,支援抗“疫”公务用车,免费为顾客提供预防中药,清洁消毒剂等。

此外,加油站还为运送防疫物资和施工车辆开辟绿色加油通道,自1月28日起,无偿送油10000升到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随时为工地各类车辆、发电机、工程器械加注油品,助力中国速度。

同时,中化湖北石油和当地商务部门加强沟通,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稳定当地油品市场,并在10座加油站免费向客户派发一定量的口罩。每天通过广播、视频、海报等形式对外宣传抗“疫”信息。

不仅是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化集团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保供应,支援防疫一线。

消毒液是预防新冠肺炎的必备物资。作为重要化工生产企业,扬农集团党委紧急调度仪征厂区,组织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突击队,将次氯酸钠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行,日产能提高到200吨,全力保障防疫消毒物资向市场供应,并承诺抗“疫”期间生产的次氯酸钠一律不涨价。

中化长山党委主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等单位联系,第一时间将可勾兑50吨消毒水的消毒剂送到一线。

春耕临近,为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农业事业部党委通过加强与中储智运合作,对发往湖北疫区的农业生产资料提供100%物流保障,全力支持疫区春耕;与扬农集团、合作农机企业共同启动“保耕夺冠”公益项目,采取“捐赠消毒液+组织农机喷药+提供作业维保支持”方式,在湖北6个县及其他地区乡村公共区域开展集中消毒杀菌,为农耕生产创造条件。

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启动以来,身处疫区的中化下属企业迅速行动。中化湖北石油公司党支部,紧急抽调党员职工组成支援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将10000升柴油送往建设工地,免费为现场工程车辆“加油”。远东宏信党委组织下属宏发电力、宏信工业武汉店职工,调集高空作业设备、发电机组60余台,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电力供应保障,成为此次医院抢建提供高空设备最早、最多的单位。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