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守护社区 不遗余力

保利人筑起健康防护墙

本报记者  李林宝
2020年02月20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组建党员团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每天近2万物业服务人员轮流值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阻隔传染渠道,掐灭社区疫情蔓延苗头……

  疫情防控,社区是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格局。旗下保利物业打响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爱与担当全力守护社区家园,让百万业主放心居家。

  五项举措严防严控

  在武汉保利茉莉公馆,物业服务中心积极联动居委会,承担起党和政府基层组织与小区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每天在群里,业主自行汇报去向和人员身体健康情况。一旦发现有发热迹象,物业立即上报居委会。

  保利物业在全国有800多个物业服务项目、500余个社区。早在1月21日,保利物业党委就迅速成立防控工作小组,启动防疫管控预案,研究制定疫情防控规范标准化文件,发动基层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

  保利物业把防控举措概括为“一二三四五”:“一”是必查,业主、员工及外来人员必查体温;“二”是两地消毒,重点部位和高频次活动场所加大消毒力度;“三”是三道防护,确保高频次、近距离接触隔离客户的岗位人员必须满足全面防护要求;“四”是四类宣传,通过宣传平台、配合当地政府传达即时信息;“五”是五方联动,保利物业总部、各区域平台公司、项目与街道社区及防疫部门五方联动,建立疫情紧急情况处理机制。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接到防疫任务后,江苏党支部第一时间发起战“疫”倡议书,18名党员主动申请冲在防疫第一线,承担起门岗24小时值守测量、排查、登记等工作,将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家,帮助业主清理生活垃圾等任务。

  党旗就是战“疫”的集结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利物业党委实行“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的抗疫模式。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共有26个党支部,482个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带领职工、居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巩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龙太忠是广州保利琶洲新村项目副总经理、党支部纪检委员,大年初一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守护琶洲新村常住3840户、7017人的安康;保利物业江苏公司长江路九号项目的安防班长赵柄霖,这个春节他主动请缨留下加入社区防疫行动……在保利物业,像他们这样坚守一线的党员还有很多。

  既做“疏导员”又当“勤务员”

  在疫情防控中,保利物业员工既做“疏导员”,多次陪同属地社区居委会、公安上门走访;又当“勤务员”,对需要隔离观察的业主,保利物业员工提供倒垃圾、买菜等生活帮助。

  “谢谢您的配合,您的体温正常。”疫情暴发时,武汉保利时代安防主管徐东海主动请缨坚守项目,与同事共战疫情。作为社区防疫一线的物业人,徐东海身兼数职,一面做好巡逻园区,一面兼任门岗秩序和保洁统筹,维护小区正常运行。

  倾情付出换来业主真诚理解和大力支持。得知服务中心防疫物资紧缺,武汉保利花园的一位业主一次捐赠1.1万个口罩;广州保利林语山庄的业主们为物业一线人员募集到价值超过12万元的防护物资……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9日 06 版)
(责编:王醒、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