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70万人疫情排查!中国移动智能语音机器人加入战“疫”

2020年02月19日17: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您好,请问您现在在武汉吗?请问您和家人体温是否正常?”2月17日,湖北省不少居民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初听没觉得异常,仔细分辨原来是智能语音机器人在打电话。

目前,中国移动在湖北借助智能语音机器人开展疫情智能排查外呼,助力政府部门高效无接触地进行疫情信息通知和排查工作。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的要求,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中移在线承担了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96120居民健康随访外呼项目建设,仅用2天即完成平台部署、业务对接、全程联调测试、外呼测试、外呼数据报表等全流程工作,正式上线了智能语音机器人。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健康排查、问题收集、信息反馈等社区目前正在依靠人工督办的流程,费时费力。96120智能语音机器人的随访,将大大节约工作时间,助力政府部门高效无接触地进行疫情信息通知和排查工作,让社区管理人员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其他防疫工作中。

目前,湖北省武汉市、宜昌市、黄石市均已开始通过智能语音机器人开展居民家庭健康访问信息采集,已完成70万户居民的疫情排查工作。

(责编:杜燕飞、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