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疫情带出国门 央企赴境外人员境内境外各隔离14天

2020年02月18日12: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王宇鹏)今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国资委在指导中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国内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在积极推动海外项目的施工。关于海外员工疫情防控工作,中央企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彭华岗介绍,一是要求中央企业集团公司统筹安排赴境外人员的数量,事先征得驻在国使领馆同意。

二是对赴境外人员要进行严格的健康把关,不仅仅是自身的健康,包括家庭家人也要进行健康调查,确保不把疫情带出国门。

三是要采取更为严格的隔离措施,比如国家电投,对派出人员先在境内隔离14天,到国外以后再隔离14天,然后再去工地现场,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要加强对已派出人员的健康监控,对境外人员每天的活动轨迹、身体状况进行确认,确保发现苗头及时处置,确保境外人员安全。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