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北京分公司战“疫”保供两不误

2020年02月13日18: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月13日电(记者王静)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分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工作小组职责及各部门成员具体职责,在确保员工和用户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北京城天然气供应平稳有序。自1月1日以来,累计向北京地区供应天然气超39亿方。

据介绍,北京分公司在京天然气终端业务服务覆盖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兴区、通州区等地区,为近20万户居民用户服务。结合属地实际,公司全方位安排部署了基层生产单元的CNG母站、子站,以及客服营业厅等对外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建立个人、站队、项目公司、机关部门逐级报告统计制度,切实掌握每位员工情况,加强员工个人防护、积极做好安全防疫,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联防联控、构筑严密防线,做到既坚决果断提高执行力、又科学理性按规矩办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特殊时期天然气安全供应。

北京分公司通过业主群、社区安全群、用户群等渠道,发出《致用户的一封信》,公开客服电话,公告用气保障和安全生产情况,向居民家庭普及推送家庭燃气安全自检自查视频,减少与用户“面对面”,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建立科学的防范机制和处置流程,规范上门服务流程,进出用户家中两次消毒,最大限度维护员工和用户本质安全。根据特殊人群台账,逐一落实用户用气情况,解答用气疑问,为特殊人群构筑燃气安全保护墙。

北京分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做好天然气场站、生产基地、生活基地、客服营业厅及办公室、车辆的消毒工作。公司结合区域防疫工作特点,特别对供暖、防疫生产厂商、定点发热门诊医院、环卫中心开展承包制服务,“一对一”追踪天然气使用情况,增加重点部位、重要单位安全巡检频次,全力保障相关单位天然供应安全顺利,践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