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小时!中国化工曙光院迅速转产医用隔离服

2020年02月12日15: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2月12日电(记者王静)2月8日凌晨2时,中国化工旗下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研制出首件隔离服,向下一步批量转产迈出了坚实一步。从接受任务到第一套隔离服下线,曙光院仅用了不到55个小时。

2月5日,中国化工向旗下曙光院下达了组织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隔离服研制开发及转产的工作要求。接到工作任务后,曙光院党委立即研究转产具体工作,大家一致认为现在是国家疫情防控前线最紧张、最急需医疗物资的时候,作为中央企业、军工企业必须以战时状态要求和高度的民族责任感践行初心使命,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起来,在现有防护服生产技术的基础上改型研制和生产,不计代价做好抗击疫情隔离服的生产保障。党委迅速成立了以班子成员为负责人的材料配方、工艺设计、结构设计等党员突击队小组和样品试制团员突击队,分别负责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原材料采购和相应的资质申报工作。

广大科研党员、团员骨干连夜开展图纸设计、调整配方等工作,全面展开隔离服研制。经过材料选用、配方设计、方案调整等紧张工作,2月8日凌晨2时,第一件型隔离服成功下线。从2月5日晚接到工作要求到第一套隔离服下线,曙光院用了不到55个小时。

曙光院此次研制的GL-7、GL-8两型医用隔离服,采用军用防化级橡胶涂敷材质,具备优异的病毒隔离防护性能,针孔采用外部贴条保护,安全可靠;按照医用防护服版型设计,轻便舒适(重量不到700克)、穿脱方便;经化学洗消或紫外灭菌后,可重复多次使用。其中GL-7型可以清洗消毒并重复使用30次, GL-8型隔离服可清洗消毒重复使用10次。

目前,曙光院研制的两款医用隔离服正在按要求上报政府相关机构检测并申请医疗器械备案和生产凭证,取得资质并正式批产后,预计可达到GL-7型隔离服日产300套、GL-8型隔离服日产1200套的产能。下一步,曙光院将全力转产,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央企力量。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