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三医院“最美逆行者”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0日17: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2月10日人民网电(记者王静)2月9日凌晨,按照四川省卫健委安排部署及《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队参加四川省第六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三六三医院择优派遣10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随四川省第六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深夜发布驰援任务,我院医护人员没有推脱、不找理由、纷纷积极请战。由伍雪英副院长牵头,结合个人请缨报名情况,经过院领导班子、医务部、护理部统筹协调,两个小时内选派出医护骨干组成援鄂抗疫医疗队。十名壮士分别是:秦克、石睿、杨岭、宋欢、曹鹏、杨学知、刘晓菊、李玲玉、蒲薇、袁汀,秦克任医疗队队长,刘晓菊任医疗队副队长。“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一刻充分诠释,援鄂队员中,党员占80%,其中党支部书记1名,团干部1名。

2月9日凌晨,院综合协调组连夜发布系列工作安排,对物资筹备、出征仪式等作出统筹安排。9日上午,临行队员进行防护衣穿脱培训。相关职能部门及科室同仁们协助医疗队员们收拾行装。口罩、生活物品、防护用品,一点一滴都是家属及同事们无微不至的挂念和关怀!

随后,在院区举行了出征仪式。党委书记吴坚,院长、党委副书记赵芳玲及副院长伍雪英、侯伟光、杨锐、母齐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出征队员所在科室主任、护士长、科室同事参加出征仪式。院长赵芳玲再三叮嘱:“一定做好防护,注意身体,常向医院报平安,有任何需要和困难随时提出来,医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党委书记吴坚在送行时说道:“在特殊时期,三六三医院组建了多次医疗队,流动医院、汶川地震、庐山地震。这次出行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挥三六三人能吃苦、善战斗的优良传统。在全力抗疫的同时保护好自己,战疫一定胜利!全院干部职工等着大家平安凯旋归来。”

医者仁心,铿锵逆行。出征仪式上,援鄂医疗代表队向医院表态:“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迎难而上、责无旁贷!我们保证坚守在抗战疫情第一线,不辱使命,尽医者之全力,展三六三人之本色!”

经过简短的战前动员后,队员们迅速上车出发。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儿女情长,只有每个队员坚定的眼神。这就是三六三医院的精气神:越是在大灾大难、大是大非面前,越是有一种力量在生长,那就是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与死神抗争的大无畏精神,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站在职业使命和医者大爱一边。我们的医护人员没有能力阻止天灾,但是他们有在战胜灾难的过程中变得更加强大的气魄与胆量!

带着家属、同仁们深沉的托付、难舍的牵挂,下午2点,三六三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成都市120中心完成集结,成都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强,成都市卫健委巡视员赵平等领导出席出征仪式。在市120中心,成都市5支医疗队联合组建“成都市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并现场授旗,我院医疗队队长秦克任党支部委员。

他们庄严宣誓:“坚决听党指挥,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卫生精神,临危不惧,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