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07日14: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新兴际华投资公司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了诸多先进人物和感人故事,特别是共产党员冲在前面、干在一线,处处体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无穷力量。

“守门人”的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及时应对疫情,新兴际华投资有限公司所属研究所后勤部门物管处进入“战疫状态”。因71号院内涉及租户十几家,各行各业人员复杂,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正值春节假期间,防控任务落在了一直坚守岗位的物管处值班人员肩上。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刻,第一时间贯彻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在王玉宝处长的带领下,每天对园区、租户区、单身宿舍进行消毒,坚持做好所有进出人员及租户的体温监测工作,做到及时、有序、平安。王伟作为门岗的班长,一直坚守岗位,严格排查进出人员,并叮嘱他们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虽不是党员,但始终冲在前面,以身作则,体现了一名老职工心系企业、以所为家、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李厚明作为物管处普通的一员,靠奉献实干的精神,坚持不懈做好营区环境卫生及消毒工作,话不多闷头干,从没一句怨言,甘做研究所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时刻践行着一名普通职工踏实肯干的誓言!临时工罗艾华面对肆虐的疫情,主动承担,积极配合后勤部门布置,每天定时给每位留京的租户测量体温,千叮咛万嘱咐。为宿舍区、办公楼消毒,从不叫辛苦不喊累,“多做一点保大家的平安,自己的辛苦不算什么!”坚守在一线的职工们这样讲。 2月的北京春寒料峭,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执着坚守,让复工的每一位职工都感到暖意融融。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研究所“守门人”们勇挑重担,冲在一线,让职工心里感到踏实、放心。正是有了一个个平凡而普通的他们,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一员,才有了我们全所职工的和谐安宁!向可爱的“守门人”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把初心使命写在行动上。1月30日,新兴际华投资有限公司所属石家庄资产公司井陉纸箱分公司分别接到际华3502公司和北京邦维高科特种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单位的加急生产订单:生产灭菌防护服包装箱3.5万个,涤纶线3.5万千米,尺码号40万个,合格证40万个。在接到生产任务的第一时间,纸箱分公司党支部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成立了复工疫情防控小组和党员防疫服务队,召集干部职工火速回厂启动生产线,务必保障防疫物资包装和辅料的正常供应。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承诺加入党员防疫服务队,主动当先锋、作表率,全力以赴完成防疫物资后勤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后,党支部在门岗处专设党员先锋岗执勤点,党员们自觉当起了职工群众的“守门神”,负责来往职工体温检测、健康筛查以及车辆进出登记情况。面对此次疫情期间的紧急召唤,大家没有抱怨,未能返厂的职工也来电表示“随时待命在家”“只要有需要即可到厂”。2月4日,已有4000余个防护服纸箱陆续送出。

疫情一线,我是党员我带头。新兴际华投资有限公司所属襄阳投资公司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战斗在疫情第一线。奋战一线的“老厂长”:1月28日,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宣传,公司决定在小区大范围悬挂、张贴横幅标语,面对制作广告商都关门的实际情况,公司领导亲自上门邀请了原际华3542厂长、退休共产党员杨雄,杨老很激动并迅速从家找出毛笔墨盒、拄着拐杖赶往书写地。当红纸买回后已经快中午11点了,有人建议说,吃完饭下午再干吧,“不行,我们要快点写好贴出去,早点提醒群众,要知道我们现在就是在和疫情赛跑,一分钟不能耽误”……听着杨老先生坚定铿锵的话语,看着88岁高龄的杨老先生叠纸有些颤抖的双手,周边围观的人眼眶都湿润了,只见他裁纸、开笔、湿笔、蘸墨……下午1点钟,十几幅漂亮的宣传标语迅速张贴在小区各通道显眼处。物业部的“秦小胖”:共产党员、物业部副经理秦傲(大家喜称小胖)工作责任心强,自1月22日接到公司严控疫情通知后,以身作则,每天加班加点协助社区排查外来车辆、喊喇叭、悬挂横幅、购买体温计并协助门卫劝退、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等,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影子,也从无怨言。随喊随到的“万金油”:作为一名老班长,王家顺就像“万金油”一样,无论领导安排他去哪个岗位,他总能在本职岗位上体现出自己的价值。2020年春节,因为疫情,大家都呆在家里,垃圾比以往多出两倍,他任劳任怨,每天带领清洁班人员及时处理生活区垃圾。面对疫情蔓延严重形势,他步伐更勤了,多次带领班组对垃圾桶、清运车等区域喷洒消毒液。初二、初三班组一个员工没来上班,他顶上去一干就是一天。遇到公司挂横幅、贴通知,他总是第一次时间站在面前。热心服务的“管道工”:1月31日上午9点多,公司入党积极分子孙军贝通过管理群反馈家属区32栋下水管爆裂后,迅速从距离18里的家里赶到现场,因管道上锈,零件很难拆卸,只见他一会爬那儿,一会跪那儿,直到中午12点才修好,恢复了楼栋正常供应。家属区里的“小喇叭”:1月28日,公司党员生活群里发起抗疫情号召,一时间党员志愿者纷纷报名,主动“迎战”,氛围异常感动。每天家属区里定点就会响起新型肺炎防控“小喇叭”,给居民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党员当先锋,共筑防疫墙。因酒店是特殊行业,属于人员密集型场所,天津双鹿大厦党支部书记李玉欢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岗位,驻守大厦,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做好防控部署。其余领导班子成员(财务负责人张志强、总经理助理李雅智)也都轮流值守,及时应对突发情况。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客房部经理肖刚、主管张颖主动承担起对客服务工作,每天坚持对客房进行消毒,为住店客人提供服务,尽可能满足客人需求;后保部经理刘瑞祥每天坚守大堂体温监测岗位,对上岗员工和进出客人逐一监测、排查,汇总各项统计表格,确保无遗漏;餐饮部经理余长国克服困难,满足员工及客户就餐需求,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上岗前必须量体温、佩戴口罩、消毒后才能进厨房操作;综合办主任张凤芸坚守岗位,每天汇总、统计疫情情况,及时上报政府相关部门,并利用微信群及时将防疫知识、上级公司工作部署及卫生管理部门工作要求进行宣贯。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