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央企

中铁二十局员工自发收采10万斤蔬菜支援武汉

2020年02月06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李增良(左三)和同学在车前合影

  本报岳阳2月5日电 (赵渊青、陈辉)就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家住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的中铁二十局员工李增良和大多数人一样,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1月27日傍晚,李增良从新闻中得知,已经封城的武汉,生活物资告急,很多超市和蔬菜市场停业,市民家里无处购买蔬菜。他边看新闻边想,作为企业的一名党员,也应该为抗击疫情作点贡献。于是,他主动联系了平江县安定镇大桥村干部,表达了自己愿意出钱购买蔬菜赠送给武汉的想法。

  说干就干,李增良联系了4位高中同学,大家对他这一想法很是赞同,纷纷出力、献策,加上大桥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他们几人走进多家菜农家里,以最低价收购包心菜、大白菜、上海青、白萝卜等蔬菜约10万斤。

  在防范疫情的关键时刻,村里的小喇叭滚动播放着,禁止走亲串友到人群多的地方。但在这特殊时期,需要号召很多人帮忙收菜、装车才行。正在李增良犯难的时候,当地村民得知了这一情况,主动愿意帮忙,让李增良很是感激。

  疫情当前,大爱无边。2月3日下午,几十名村民带着收菜的工具,自发来到菜地。每个人都戴着口罩,收菜的收菜、装车的装车,众人齐动手,分工有序。为了早日让武汉人吃上新鲜的蔬菜,他们连夜奋战,将一份份包含真爱的包心菜、大白菜在天亮前装车完毕。

  2月4日上午9时,2万斤蔬菜发往武汉,支援武汉同胞共抗疫情。这一大货车的蔬菜从高速出发,当晚就可以到武汉市民的餐桌上。李增良欣慰地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企业员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尽一份绵薄之力,也是自己应尽的一份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这批蔬菜将直接送往火神山医院指挥部,后续还有4车蔬菜将陆续发往武汉。

(责编:王醒、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