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战“疫”!中建安装再战西安公共卫生中心!

2020年02月04日09:07  来源:中建安装
 

 

1月28日,西安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调度会,决定建立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面对不断跳动的确诊数据,中建安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集结劳动力和物资资源,争分夺秒全力投入到工期仅8天的项目建设中。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由西安市政府投资,中建西北设计院设计,占地500亩,位于高陵区东南,将按照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求,建成“平战结合”的城市公共卫生中心和渭北工业大走廊的现代化高水平综合医院。首期建设的应急隔离病房将提供500张左右床位,2月中旬即可投用。全部建成后,不仅可满足市民公共卫生需求,方便当地群众就近就医,还将有效提高城市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千万级人口大城市的现代公共卫生服务。

 

 

该项目由中国建筑西北区域总部牵头承建,中建安装旗下华西公司作为内部牵头单位负责ICU、医技楼及六个护理单元区域的小市政工程、医护单元中的弱电智能化系统;旗下中建电子负责实施该项目的建筑智能化系统,含综合布线、护理对讲、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机房工程、计算机网络、UPS系统和广播系统。建筑智能化系统就好比人体的大脑,支配着身体上各器官的运行,中建安装团队将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精准快地建成“大脑中枢神经”。

“自年初三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建立应急指挥部,全面部署西安防疫医院建设工作。”华西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宫治国说。

 

1月28日14点

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参加西安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隔离医院项目技术质量设计部启动会,依据已有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设计资料,进行初步的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工作。

 

 

1月28日21点

召开项目图纸会审暨方案讨论会,会上确定专项建设方案,并与多家兄弟单位协调,共同全力以赴完成施工任务。

 

 

1月29日22点

迅速动员相关部门及时返岗,做好随时进场准备工作,并对相关设备、材料和劳务人员进行了盘点,统计相关资源储备情况,随时待命投入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

 

    2月3日,70余名管理人员与300余名劳务工人,火速奔赴现场,西安防疫建设战打响!

“提前1分钟交工,就能提前1分钟遏制疫情蔓延!”现场成为了战场,党旗在高空中飘扬,中建安装的共产党员奋力攻坚,突击队员冲锋在前!

年初五,听闻要建设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的消息,华西公司翟三万主动请战:“我是党员,必须时刻做好表率。”与他并肩作战的还有妻子安欣,夫妻俩双双赶赴一线支援建设,仅9个月、嗷嗷待哺的孩子只能交由父母照看。施工现场十分忙碌,两人虽在一个项目,但坚守在各自的“战场”上,只有吃饭时才能凑上一面,更没空与家里的父母、孩子视频。当被问及疫情形势严峻,是否害怕时,安欣坦言,“多一个人参与项目、早一分钟交工,就能提前一分钟遏制疫情蔓延!”

 

 

劳务管理员贾多在看到工作群里发出的倡议后,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光,第一时间购买了返回西安的高铁票,到了村口才发现已经封村了,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村里防疫检查人员解释此行目的是要为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出一份力。顺利出村后,年迈的老父亲送他到高铁站,只说了一句话:“不完成任务就不要回家!”到现场后,原本做安全的他被安排在劳务岗位上,即便如此,他也干的津津有味,他说,“特殊时期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只要能为疫区建设做贡献,干什么工作都行”。

 

 

年初三凌晨2点,多数人还在梦中时,华西公司林涛接到了作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大管家”的工作,疫情环境下通行难、伙食难、住宿难、采购难,林涛着急得团团转,项目开工后每天近100人的吃喝住行难题摆在他眼前,他几乎跑遍整个高陵,终于在进场前为大伙儿解决了住宿难题。没有厨房、没有外卖,他就自己买菜请人做,他说:“只有让前线‘战士们’吃得安全、吃得饱,才能更全身心投入工作”。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在提及如何在8天时间内建成一所标准新医院时,华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总指挥魏涛信心满满地说道。

(责编:王静、毕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