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应对疫情领导小组调度防护物资装备抢产

2020年02月04日11: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新兴际华集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1月29日召开第一次会议,专项部署防护服应急生产工作;2月2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领导小组组长张雅林主持召开第二次会议,专项调度推进疫情防护物资装备抢产工作。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彬,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领导小组成员王兆刚,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领导小组成员荣岩出席。

会议分别听取了承担疫情防护服、口罩、药品等物资装备生产任务的际华股份及旗下石家庄3502、南京3503、南京3521、闻喜3534、绵阳3536、涿州3543、昌吉7555等企业和新兴际华医药控股及旗下海南海药、华津制药、金汇药业等企业备产生产进度汇报,专题研讨了材料供应、设备配置、人员调配等问题。

张雅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和人民资产的管理者,作为党派到中央企业的各级领导干部,我们要在危难时刻必须把交付给我们的国有资产高效运转起来,及时有效地生产抗击疫情第一线最需要的防护服、口罩、药品等物资装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急需。二要主动担当。相关企业要自觉对接、主动请缨,坚决摒弃“不可能”“不可行”等消极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拿出“往前走、向上冲”的劲头,努力承揽更多应急生产任务,体现央企责任担当。三要做好防护。对参与生产的干部职工要从通勤保障、健康防护、待遇补助等多方面做更多更细的关爱工作。相关生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守土尽责、靠前指挥,充分调动和发挥应有的示范表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四要精心组织。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现代化治理能力,统筹材料准备、设备配置、人员训练、生产资质等工作,确保备产、排产、抢产工作的有序、有效。五要资金到位。要发挥集团整体作战和资源协同优势,决不能因资金不到位等因素制约和延误疫情防护物资装备生产保障。六要提振状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健康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全面、全程投入疫情防控和防护物资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彬指出,要以这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装备生产保障为契机,锻炼能力,真正使企业成为不可或缺的国家应急力量。要做好企业内部调度和外部协调,确保按计划、应需求备产、抢产,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中体现应有担当、作出应有贡献。(王宇鹏、杨昌尧)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