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白衣战士”无偿提供食宿 酒店109名员工自愿报名

2020年02月04日11: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王宇鹏)“我报名!我随时可以上岗!”

1月28日,华侨城酒店集团旗下管理的武汉玛雅嘉途酒店发出抗击疫情的援助声明,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住宿和餐饮。酒店109名党员群众报名上岗。至今已有200名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入住该酒店。

 

酒店内部实施了一系列防控疫情的举措

武汉玛雅嘉途酒店参与这次行动的109名员工中,有武汉本地人,也有留在武汉的外地人。“这些天,109个人连轴转,比较特殊的专业岗位,如厨师,其他人代替不了,从发起行动到现在,他们一天也没有休息过。”武汉玛雅嘉途酒店总经理田达说。

 

酒店大堂门口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为了有效避免病毒传播,酒店关闭了中央空调,分区隔离,开设了专用电梯和楼层,每天定时消杀;为了能让医护人员吃上一口热饭,员工们用微波炉热好送去房间;有些医院反映中午周边买不到饭,员工从酒店开车送过去。

 

酒店每天对所有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我们作为一家央企旗下的酒店,在这个时候更有义务和担当承担起这样的社会责任。在与这些医护人员接触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被他们的眼神所打动,流下泪水,他们眼中的渴望与坚韧,给了我们每一个员工鼓励,让我们冲破了武汉的阴霾笼罩,冲破了恐惧和担忧,更好地去做好这件事。”田达说。

 

酒店为医护人员准备的餐饭

田达告诉记者,目前仍有400-500名医护人员在等候入住酒店。武汉玛雅嘉途酒店对外也发布了倡议书,号召武汉市更多的酒店同行加入到抗击疫情、向医护人员伸出援助之手的队伍中来。

(责编:王宇鹏、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