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自主研发起重机完成哈国最重设备吊装

2020年02月04日11: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2月4日电(记者王静)当地时间2020年1月27日,由中国化学工程自主研发的6400吨液压复式起重机在哈萨克斯坦完成丙烷丙烯分离塔吊装。

据介绍,哈萨克斯坦IPCI项目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哈萨克斯坦境内首个也是最大的聚烯烃项目,该项目是中哈产能合作的重要成果。

2020年是中哈两国建交28周年。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哈萨克斯坦石油化工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二化建、十三化建和华陆科技参建员工组成攻坚团队,经过不懈努力,顺利完成吊装。

据介绍,6400吨液压复式起重机系世界上起吊能力最大的陆地起重设备,由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中化二建自主研发,设计最大起吊能力6400吨,能将100节火车皮的重量提升至120米的高空。该技术共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4项,被列为国家2013年能源自主创新项目“大型煤炭深加工超限反应器专用吊装设备”,填补了世界大型起重机械的技术空白,大大缩短了施工建设周期。

(责编:杜燕飞、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