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湖北石油:让党旗飘扬 为火神山医院建设“加油”

2020年02月02日13: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2月2日电(记者王静)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每天建设现场约有300-400台工程车,离不开大量、及时的油品供应。

中化集团所属中化石油湖北有限公司党总支(以下简称中化湖北石油)组建支援工作小组,火速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到工地现场免费供油。从27日下午一直持续到28日清晨,共产党员宋雨多方沟通协调,最终与油品供应单位、承运商、武汉市商务局、火神山施工项目单位达成共识,顺利启动供油任务,首批无偿捐赠10000升柴油。

1月28日上午9点,正在武汉家中封闭的党员员工冯海亮主动请缨,随车赴工地现场送油。当时武汉已经实行全面交通管制,冯海亮所在的小区也突出爆发了多个确诊病例,为有效防控,他和家人已安全在家封闭了七日。面对险峻的疫情,他毫不迟疑,为避免感染风险,他迅速将爱人和孩子送到岳父家中,自己戴上防护口罩,一路驱车直奔工地现场。下午4点,首批柴油顺利送至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就这样,冯海亮已连续3天在油站与工地往返,为火神山医院建设供油。

中化湖北石油党总支还制定并出台各项保供和防疫措施,为武汉地区备足油品,并承诺火神山医院施工中后续所有油品免费供应。截止1月30日,中化湖北石油已连续三天为火神山医院建设免费供油,为武汉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中化石油销售公司组织下属1400多座加油站、13000多职工全天候奋战一线,确保“油不断供、店不打烊、物不涨价”,并优化资源配置,紧急调配米、食用油、食品等放心物资备至湖北各加油站便利店,尽全力保障湖北市场供应。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