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1日11:53  来源:人民网
 

 建立党员防控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个春节假期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犹如突如其来的“战役”骤然打响。新兴际华集团襄阳投资公司迅速成立党员防控岗,广大党员干部忘我工作、冲锋在前,把初心和使命付诸于行动,奋力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防控岗每天要对所辖区域进行疫情巡视,实地了解疫情情况;及时通过微信管理群、党员生活群及时发布疫情通报及重要文件通知;配合军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点”各项工作,张贴通知和标语;严格落实疫情监测“零报告”制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集中救治措施。他们没有警服、防护服、隔离衣,只有一支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张街坊邻居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各自负责的社区、负责的小区、负责的人;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声召唤让他们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防疫征程。

正是这样一个个“逆行者”组成的党员防控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在关键时刻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在哪里,党旗就要在哪里高高飘扬,党员就要在哪里冲锋陷阵,有力保障了职工群众生命安全!

新兴际华集团党员医生积极融入所在地区疫情防控

新兴际华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提前上岗,做好各项任务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到邯郸西高速口执勤,为出高速口的司乘人员进行测体温。建立完善的发热门诊和发热预检室,二十四小时接待发热患者,及时跟供货商联系,购进医用外科口罩、帽子、酒精、护目镜等各种防疫、防护用品、用具以及各种治疗药品。为居家隔离的外地返厂人员发放八四片,指导进行家庭消毒。妇产科及外科医务人员每日上门为未出隔离观察期的外地返厂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测体温并记录上报,做好居家隔离观察的宣教,要求被隔离人员独居室居住,分餐进食。 

党员干部带头冲到一线:与病毒赛跑的急救站站长

张寒妮是新兴际华集团所属鄂钢医院急诊科主任、120”急救站站长,是与病毒赛跑、从病魔手中抢回生命的人。

鄂钢医院,地处湖北鄂州,属于武汉城市圈,离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仅仅40公里。1月23日,继武汉宣布“封城”后,鄂州也紧急宣布“封城”。

由于地理位置太近,鄂州很多人在武汉工作,或者经常往返于武汉鄂州两地,鄂州面临的疫情威胁仅次于武汉。鄂钢医院作为鄂州市第一批定点医院,收治病人的压力压得让人喘不过气。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要通过核酸检测后确诊,初期病人数量上升较快,核酸检测数据下午出来后,经专家组讨论确定往往已到深夜。为确保安全和稳定,接到任务时都是连夜转运。

自1月23日(腊月廿九)以来,张寒妮身先士卒,带领急救站的同事们一起,奋战在接诊第一线。

1月27日这一天,从凌晨零时54分调度铃响起后,张寒妮、护士长何静和司机李汉斌24小时没合过眼,一次次带着患者转到定点救治医院。“目前共接到转诊患者40人,其中36人是确诊病例。”张寒妮说,每趟车接完患者就要消毒,除去这个时间,他们都在救援路上。

由于防护服等物资紧张,张寒妮和同事们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全天都没脱下过,24小时只喝了两口水,粒米未进。“喝水吃饭就要上卫生间,一上卫生间就要换防护服。没有库存了,不能浪费,能节约一件是一件,能忍就忍着。”

张寒妮10岁的女儿妙妙担心爸爸的安危,每次打电话找他,都被爸爸匆匆挂断。他没时间接,也不敢接,他怕听到女儿的声音会忍不住哭出来。匆匆的采访几乎是在跟随担架奔跑中进行的。

七尺男儿张寒妮眼眶数次泛红,他说:“有时的确怕,但职责告诉我,‘120’是责任,是使命,是担当,身为急救人,面对疫情,不能后退。医院很多医护人员都在坚守,我是党员,更不能退!”

截至1月31日,鄂钢医院转运专班累计执行任务34车次,转运患者67人。在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鄂钢医院的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奋力支撑,为抗击疫情贡献最大的力量。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