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高高飘扬,中国能建开展“六个一”行动

2020年01月30日2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人民网1月30日电(记者王静)中国能建在向疫区捐款1000万元、提供疫区医务人员保障服务基础上,公司党委印发文件,进一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响应中央关于做好群众工作,当好群众贴心人、主心骨的要求,全面动员起来,将党的群众路线优良传统与现代心理关怀技术相结合,突出疫区职工心理帮助和精神支持,广泛开展心理关怀等“六个一”行动,解心忧、稳思想、聚人心,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筑牢联防联控的精神防线,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建好一条职工热线。在公司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依托集团各级工青妇组织和网络,重点针对疫区职工,开通“中国能建职工关爱热线”,传播党中央精神和上级政策,介绍科学防疫知识,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积极向有关部门反馈问题,提供心理关爱和精神支持。热线将党建优良传统与现代心理关怀技术相结合,将总书记指示和党中央关怀传达到职工的心坎上,做到爱心耐心同理心无条件接纳,体现关心、注入信心、坚定战胜疫情决心,打造组织与职工的“连心桥”。

二、送去一片爱心问候。各单位要用好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进一步建立完善微信群、QQ群等,特别是将身处疫区、已确诊、被隔离等相关职工和家属,紧密联系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做到每日沟通、经常联络,超越物理隔离,保持爱心畅通,消除信息孤岛,防止精神孤寂。疫区企业党政工主要领导要亲自电话问候确诊、疑似病例的职工或家属,送上组织关爱关怀。其他地区企业也要加强对职工关怀帮助。在防控疫情关键时刻,让每名职工感受到党的关怀、组织的关心和能建大家庭的温暖。注意发挥好党员干部、工青妇骨干作用,保持各类爱心群的活跃度。

三、聚焦一批帮扶重点。积极主动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职工,在各单位内部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包括项目部和节后复工单位,全面摸清职工状况,各企业(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单位人员所处地区、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心理状态“四个清楚”,确定一批需要重点帮扶的对象,建立健全重点帮扶台账,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通过组织志愿者服务,进行心理关怀支持,并为无人照顾老同志、被隔离职工家属和生活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基本生活物资、防护用品等,做好家庭防护指导,力所能及排忧解难,消除后顾之忧。各单位自管党团费、工会会费可以用于帮扶慰问。

四、倡导一种健康生活。严格遵守地方政府要求,服从命令听指挥,防疫期间不聚会、少出门。扎实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进门洗手消毒。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提升个人修养和能力,为未来“充电”。坚持科学健身运动,倡导绿色健康饮食,每天至少锻炼1次半小时,提高自身免疫力。各单位要结合各自特点,向职工推荐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健身锻炼方法、学习材料和基本器材,共同为健康加油。

五、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及时总结宣传葛洲坝美爵酒店为医护人员提供一流服务、葛洲坝中心医院主动请缨参战、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社区联防联控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六、强化一套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工作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战“疫”中拿出扎实战果。各单位要带着真心、真情认真开展“六个一”行动,及时总结固化好经验好方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