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汤山”医院建设开工,武汉移动全面响应网络保障号召

2020年01月25日12:19  来源:人民网
 

1月23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决定,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蔡甸知音湖武汉职业疗养院附近建设专门医院,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预计2月3日前建成投入使用。

为快速跟进武汉“小汤山”医院的网络建设覆盖工程,1月23日,中国移动武汉分公司迅速启动通信保障紧急预案,召集施工力量投入蔡甸知音湖区域的网络建设。

1月24日清晨,中国移动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谢纪鹏带领公司工程建设、网络保障人员及设计施工单位、合作伙伴负责人赶赴武汉“小汤山”医院,开展网络设备调配、资源选址、人员调度及工期制定等相关工作。

多措并举,快速提供优质无线网络

目前,“小汤山”医院工地周边已有2座武汉移动基站,均已全部开通使用。未来临时医院投入使用后,网络需求量增大,为进一步保障通信畅通,武汉移动紧急安排站点扩容和站址新建,确保万无一失。截止24日中午12点,扩容工作已完成;此外还将2座新建基站,提供4G和5G双覆盖,预计1月31日前建成,建成后可保障6000人同时通信。

并行接入,同步部署有线宽带专线

除了无线网络的优化新增外,武汉移动还同步启动宽带、专线建设。24日上午,武汉移动已确定有线传输路由和接入方案,预计27日可完成工程施工,届时临时医院将拥有办公专线、病房有线宽带及电视接入信号。据悉,有线宽带设有1000个端口,具备双千兆网络覆盖能力。

云网协同,全面做好5G应用储备

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基础网络建设的同时,武汉移动已同步完成“小汤山”5G远程医疗技术方案制定及“云视讯”指挥调度系统部署储备工作。保障物资已紧急从北京发出,预计明天抵鄂。

(责编:王静、杜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