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几内亚项目部——在赤道上过年

2020年01月20日17: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能源工程几内亚项目部——在赤道上过年

2019年,我们这支由6个人组成的团队漂洋过海,来到了期待和向往已久的非洲大陆。

建设几内亚铝土开发项目并不是轻松的工作,不仅要克服简陋的办公和生活条件,还要与蚊虫“作斗争”,但这些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仍然坚信与这个神奇国度的缘分,坚信与当地爱笑邻居的缘分,坚信与“一带一路”和业主信任的缘分。请祖国放心,请集团党组放心,我们将不负韶华、不负使命,把项目开发好、建设好,书写一首“逐梦几内亚”的青春赞歌。

今年的春节,我们要在赤道上过了。我们打算邀请一些当地居民朋友到驻地来,举办一场篝火晚会,也让家人放心,我们在这遥远的大陆上,过的很好,并不孤单。

杨璞

山东院孟加拉帕亚拉项目杨璞——河塘之国的中国年

我叫杨璞,2019年5月,我作为山东院热控专业设计代表,第一次踏入孟加拉帕亚拉项目现场。

正值施工高峰期间,每天面对各类挑战,解释设计意图、解答图纸疑问、优化设计方案、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工期,虽然忙碌,但业主的好评和团队的配合让我深深体会作为山东院一分子的自豪与光荣。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欢度春节,对我来说会忙碌、有责任但也感到温暖……正值项目关键节点,工作不能停歇,但工作之余,中孟双方几十位员工将欢聚一堂,同事们纷纷表示要各做一道拿手的家乡菜,期待别样的孟加拉的中国年!

(责编:杜燕飞、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