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航天首发星成功发射

2020年01月19日1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银河航天首发星成功发射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余建斌、赵金龙)1月16日11时0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银河航天首发星是银河航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该卫星采用Q/V和Ka等通信频段,具备10Gbps速率的透明转发通信能力,可通过卫星终端为用户提供宽带通信服务。卫星入轨后,将在轨开展相关技术和业务验证。

  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三江集团所属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采用国际通用接口,主要为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有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发射成本低等特点。此次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第八次执行发射任务。

(责编:王宇鹏、杜燕飞)